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平武法院:庭审进校园,这个“六一”不一般
作者:史骄麒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3:01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平武法院到大桥镇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盗伐林木案件。大桥镇“义校”组织六年级和七年级学生60余人现场旁听。



该案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等完整的庭审程序,将严肃的庭审现场搬进校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庭审结束后,法官、检察官从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防溺水、防性侵、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开展了普法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等,为大家送上了特别的节日“礼物”!



下一步,平武法院将切实履行好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庭审进校园、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结合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性侵未成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余朝舞
联系我们: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龙安镇冀安西路36号 电话:0816-8822272

友情链接:

四川高院

绵阳中院